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;笃初诚美,慎终宜令。

【九辫儿】桃花诺——夜莺番外

  新都会被炸毁之后,新都会的老板觉这地方不好,便将其挂牌卖了。买下新都会的,正是京城富商杨家。


  杨九郎带着张云雷和姚仕成故地重游,姚仕成顶着一头起床气,瞧着新都会的断壁残垣更加不顺眼了。


  “九哥,你说你买它干嘛?”姚仕成一路走一路抱怨着,最后走到当初炸得最惨的舞台下场门儿,姚仕成安静下来,红了眼眶:“我都有点儿想夜莺小姐了,可惜了,真是可惜了……”


  闻言杨九郎闭了闭眼,忍下了打人的冲动,张云雷笑得花枝乱颤,冲杨九郎比了个口型:“该!谁让你带他来这儿的!”


  杨九郎回:“我还不是为了借姚家的势!”


  其实,杨九郎是打算把新都会的旧建筑拆了,然后在这里建一所学校,只是杨家的势力远在京城,他这所学校需要一个“地头蛇”来保护,而姚仕成就是他看中的地头蛇的小儿子。


  “什么?让我去求我爹?”申城大饭店包间里,姚仕成放下手里的果汁,不可思议地看着正给张云雷剥虾的杨九郎,“九哥,我去求,还不如你去求呢!我爹现在看你比我可顺眼多了。”


  张云雷慢条斯理地吃完了盘子里的虾,开口道:“大姚,我倒觉得,你去合适,你不是早就想和你父亲谈谈,这是个机会,办学校可是个正经事,怎么着姚家都能出个校董,对吧,九哥?”


  杨九郎沉迷剥虾:“对!”


  姚仕成眼珠一转,计上心来,若是能说服老爷子,让老爷子觉得自己是在干正事儿,自己在老爷子心里的形象可是大有改观啊!


  “我这就回家找我爹!”姚仕成腾的一下站起来,往外跑了几步,想起自己的外套没拿,又跑回来对着张云雷深深鞠了一躬,“谢九嫂!”


  张云雷的脸瞬间和盘中的虾子顺了色儿,“在外面呢,胡说八道什么!”


  “哪里胡说了,我看挺好!”杨九郎搂过张云雷,眼睛笑成了一条线,决定以后少气姚仕成两回。


  张云雷窝在杨九郎怀里,拍了拍杨九郎的手,很是感慨:“九哥,当时多亏了你配合我。”


  “也不知道你当时谁借给你的胆子,一把团扇就敢上阵杀敌,你说你要是一个不小心按错了机关,我现在只能带上这盘琥珀牛肉去永福山看你了。”


  永福山是申城最大的墓园。


  杨九郎夹了一块琥珀牛肉给张云雷,继续说道:“你说你是不是压根儿没想过活命的事?”


  “从成为夜莺的那一刻起,我个人就没有生死了,我以为,夜莺和梧桐会殊途同归,只是没想到遇到了你,更没想到你竟然是梧桐。”


  张云雷红了眼眶:“九哥,我当时没想别的,我就想着,不管是猎人还是伐木工人来,我都要保住我的梧桐树。”


  杨九郎把张云雷搂的更紧了一些,语气里带了得意,“行了,我知道你心里有我,不过,话说回来,这组织可真够缺德的,好好的一个俏郎君非得扮成小姑娘,多危险啊!”


  “九哥,其实……这主意是我提的。高木这个人,好色成性,刚愎自用,他就喜欢把世人眼中的美好亲自撕碎,所以,夜莺的势造的越大,高木才越有可能上钩,当初组织倒也不是没想过派个女同志来,只不过……”


  杨九郎的胃口被吊了起来:“只不过什么?”


  张云雷表情骄傲起来:“只不过她们都没我唱得好!”


  杨九郎不由地回想起当年新都会华丽舞台上夜莺的绝世风采来,他刮了下张云雷的鼻子:“你不光唱的好,你长的也好,什么时候再唱一回《桃花诺》来听听?”


  “你果然听出来了,”张云雷嘟起嘴,“还唱桃花诺呢,我战袍都没了,你说你,我当时都下毒了,你炸什么下场门儿啊,可惜了我那些漂亮旗袍了,可贵了呢……”


  杨九郎失笑,哄他:“好好好,不唱不唱吧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炸,那……九哥赔你新的战袍可好?”


  回不去了,也无须再回去,张云雷低声叹了口气:“那倒是……也不必了。”


  第二天,杨九郎要登门拜访姚家老爷,嘱咐张云雷说晚上派司机来接他。张云雷从报馆出来,就看到杨家的司机老周在等他了。他拉开后门坐了进去,发现另一边座位上放了一个古朴的木箱子,箱子上还挂了把锁,“老周,这是什么?”


  老周恭敬地回道:“少爷说是给您的礼物,但得您到家了才让我给您钥匙。”


  张云雷按捺住好奇心,到了家,下了车,捧着木箱子,攥着钥匙进了卧室。他开了锁,掀开木盖,入目一片桃粉色。


  他立刻起身拉了窗帘,锁了门,点了灯,这才颤抖着双手从箱子里把旗袍拿出来,却不小心打翻了首饰匣子,几只桃花发夹和耳坠子洒了一地,他捡起首饰,仔细端详,才发现有灼烧的痕迹,不是新的!再看旗袍,师傅的手艺的确好,但仍然能看出来修补的痕迹。


  这正是他当年的战袍:桃花诺。


  杨九郎酒至微醺才回家,一进门就看到床边坐了一朵风姿绰约的桃花。


  桃花软着嗓子唤他:“九哥。”


  杨九郎揽尽桃花,低声耳语:“是我折回去‘偷’的,请老师傅修的,你可喜欢?”


  “喜欢。”


  ……


  春桃盘扣,解禁桃花。


  灼灼其华,眉目如画。


  温柔过境,满室芳华。


      ……


  一曲《桃花诺》,浮世半生缘,正是:


  浮生缘,桃花念,情萋萋,路漫漫,


  时光荏苒,与君终相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#没想到《夜莺》还有售后吧,哈哈哈哈哈

#好!自此,《夜莺》正式完结!


评论(8)
热度(19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景初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