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止若思,言辞安定;笃初诚美,慎终宜令。

【九辫儿】小师娘(54)

  

  郎语放下手里的笔和纸,捧着手机,盯着屏幕愣了半分钟,憋住了自己想要嗷一嗓子的冲动。


  张云雷:小郎姐,江湖救急!!!


  郎语侧头看了下镜子,很好,框架眼镜很端庄很稳重,她淡定地喝了一口水,给张云雷回信息:怎么了,爱豆?


  张云雷瞧着“爱豆”两个字,突然觉得有点儿意思,想起他第一次从歌唱比赛舞台上下来的时候,自己紧张得捏了一手心的汗,面前站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,女孩子手里拎了个白色的帆布包,包上有一只毛绒绒的小羊玩偶,规规矩矩地黑框眼睛下,女孩子眼睛里闪着星光问他:“嗨!你有粉丝吗?没有的话,我可以吗?以后你就是我爱豆了!”


  张云雷被说得一愣一愣的,他当然知道“爱豆”是什么豆,也知道“粉丝”是什么丝,他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这种角色会出现在自己身上,于是有些呆滞:“啊?”


  “看这个样子应该是没有,那我以后就是你的铁粉了!”女孩子爽朗一笑,从帆布包里掏出手机,问张云雷:“爱豆,能加个QQ吗?”


  “……哦,行。”


  张云雷原本没打算通过女孩子的好友申请,可当他看到对方的可爱小羊头像和那句“爱豆,你好,我是郎语”的打招呼信息,莫名其妙地就点了通过。后来,第二次见她,竟然是在项目组,原来她是项目组出国交换的学姐,才刚回来。


  他恭恭敬敬地喊她“小郎姐”,而郎语却喊他“爱豆”,倒真的仿佛是他的铁杆粉丝一样,每逢他比赛,必定要到现场给他加油打气,自此,张云雷和郎语便慢慢熟悉了起来。


  张云雷回过神来,给郎语回信息:小郎姐,我有一个不情之请,就是……我需要一个“女朋友”,但是我又没打算谈恋爱,您看能不能“友情客串”一下?这个夏天的冰棍儿我承包了!


  郎语这次是真的想嗷一嗓子了,张云雷拿她当兄弟,朋友们觉得她是个脑残粉,只有她自己知道,她是真的对张云雷着迷,如今有这么个机会,何乐而不为呢?


  “放心,你小郎姐的的‘演技’一直在线。”


  张云雷收到郎语的信息,放心的又去彩排了,他知道杨九郎说的话是什么意思,他说他有空了那不就是会更多地来他这里刷存在感吗?可如果……他知道自己其实怎么努力都没结果的话,那不就是釜底抽薪,彻底死心?


  张云雷觉得自己的计划简直天衣无缝,局已做就,只待九郎了。


  郎语的兴奋劲儿下了头,才想起来张云雷是找她假扮女朋友,不是找她当女朋友,瞬间泄气,泄气泄了半晌,心底里突然又有一个念头冒了出来:他这么做是为什么呢?


  算了,不管了,走一步看一步,郎语把这个念头抛诸脑后,开始查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的日程,想着怎么能更好的为自己的“新晋爱豆男朋友”加油助威。


  很久以后,郎语回想这个初夏的午后,很后悔没有一榔头把自己敲晕过去,更后悔自己竟然如此的迟钝。


  ……


  杨九郎手里是一份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的日程表,现在比赛过去三分之一,张云雷已经成功入围全国32强,看样子表现不错。 

 

  接下来,加上决赛一共四场,杨九郎算了下自己的时间,除了决赛基本上是在暑假,剩下三场只能去前两场,差不多够了,平时周末也可以多去,不行……就说是回家呗。 

 

  从小雪纷飞的初春到阳光热烈的初夏,杨九郎细数了一下,自己竟然也没做什么事,难怪磊磊不理自己,看来这还是一场持久战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#我觉得我真的是,说完踏踏实实更新小师娘,结果断更一个礼拜,每天一堆破事……

#解锁新人物,但……应该不用担心

#先给大家拜个早年了!

  


  

评论(6)
热度(85)

© 景初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